-

有什么意义?

© - | Powered by LOFTER

什么叫cp粉

梅心竹影:

没想到得到这么多认同,谢谢大家。我只是刷微博看纯粉带tag上人参很心塞,没有也不敢去参与其中。原谅我现在信号不好,不能一一回复。但是看到有转载去空间或者要我发微博上的,我觉得还是不要转出lo了,不好意思。

再次谢谢大家认同。我特别希望理智追星成为常态,然而这是挺困难的一件事。

祝大家新年快乐。




最近掐得太多了,趁着还有网吐个槽……



我是cp粉,但我不是双担。实在要说,我算是双不担。

我不会投票,不会打榜,不会接送机,更不会探班。

但我去看了1120生日会现场,买了ep,还有写真集。我也去看了栀子花开怦然星动,还有老炮儿。

我没有做的那些,因为我没有时间没有精力。我做了的那些,因为我有了时间有了精力。更多的,是我对追星的理解不一样。这大约是因为年纪大了的缘故。

我本命是何炅,从大风车开始至今,整整22年,我相信应该比许多追星一族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上的时间还要长。而我的表现方式,也不过是每期大本营追着,三张专辑买了一张,十年巡演看了一场。

何炅曾经说过,有一次在机场,被人认出要签名,签了,对方却不满意,说你怎么板着脸一点都不亲切。何炅说我那时是因为很累,实在笑不出来,可指责也只有听着。

所以实际上我对接送机和探班应援是不能理解的。诚然,这是一种关心和喜爱的方式,某种层面也是人气的体现。但接受者本身的真实感想,外人不会知道。

我知道绝大多数去探班和接送机的粉丝,无论是纯粉还是cp粉,都是乖乖听话守规矩的。但这样,就够了吗?横店剧组多,大家对粉丝的存在习以为常,机场呢。上海浦东虹桥,北京国际,杭州萧山,成都双流,深圳宝安,广州白云,哪一个不是吞吐量巨大,粉丝一围,真的对普通旅客毫无影响?

更别说他们本人了。陈伟霆笑点奇低,李易峰也是永远一副笑脸。但是他们,自然也有很累而实在笑不出来的时候。可是他们不敢在粉丝面前表露一点,因为粉丝会担心,会着急,会问哥哥为什么不开心。

未必就是不开心,只是不想笑而已。但是一旦被粉丝问,他们一定立刻又笑起来说没有啦。

粉丝还会抱怨公司虐待,可是谁又知道真正的原因。说不定赶戏,只是想凑个长点的假期。

而且真的不开心的话,难道就能跟粉丝说?譬如这次受伤,大家都说陈伟霆你也是人你也会累怎么只会说没事,可他难道还能说别的?他难道能说好疼求安慰?

他们是而立之年的男人,见过的事比大多数还是学生的粉丝要多。他们摸爬滚打多年,经过的挫折也比大多数按部就班工作的粉丝要多。粉丝到底为什么觉得他们不会照顾自己?

可他们知道这是粉丝的爱意,所以他们一直笑,说谢谢。

然而长时间地保持笑容,真的,特别累。探班和接送机的存在,无疑极大地增加了他们暴露在镜头前面的时间。

何况他们的私人时间也实在少得可怜。去年七月两人约火锅,被人拍了发微博,一群粉丝扛枪赶去,还有人抱怨李易峰司机车技太高甩人分分钟不见影。台风天,开车甩粉丝,多危险的行为,却不见有人担心,只在下面哈哈哈哈哈跟着说司机师傅就是这么厉害。他们好不容易可以卸下那么累的镜头性笑容,结果被逼得匆匆散场。

所以我作为cp粉,只会保持距离。他们出了作品,我就去看去听,没有出,就等着。他们本人和我毫无关系,我的喜怒哀乐不会建立在他们之上。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方式。虽然我不理解,但我不会去指责。毕竟这些行为,得到了剧组和公司的默许,甚至支持。

但这背后一定有一条既成规模的利益链。比如提供行程信息的黄牛,批量定制应援物的商家,甚至内部的工作人员。粉丝,只不过是这条利益链上最基层的一环。

既然如此,纯粉和cp粉有什么好掐的呢。尤其许多掐点,比探班和接送机还让我无法理解。

之前陈伟霆去台湾工作,正好在大选后,帝吧出征的风口浪尖。等喋因为说了一句类似国家面前无偶像的话,被女皇追着掐出了几里地。说实话她那句话基于时间背景,确实有点敏感,但非要说是影射,就吹毛求疵了。在自己的微博,发表自己的决定,甚至没有指名道姓,关别人什么事?

前几天张艺兴粉丝和女皇掐架,有个妹子下场帮手,只因顶了李易峰的头像和卡片,被蜜蜂追着也掐出了几里地。这就更奇葩了。作为普通微博用户,用什么头像卡片,是个人自由,说什么话,别人更管不着。凭什么被喷?

cp粉的身份,是原罪?

确实cp同人,有很多ooc的,也有女体弱化等雷点。毕竟rps,有些底线还是该注意。纯粉因此愤懑,我能体会,因为我也有放在心尖的人物被扭曲的经历。但那毕竟是少数,由此以偏概全开地图炮,动不动就霆峰粉死全家,会不会太有病了?

纯粉说,人家好好的兄弟你们非说是有不可告人的关系,这种yy是自私,是侮辱。

这一点我就呵呵了。说得跟人家微博下面口口声声叫着老公上我这是我男朋友我们已经在一起了的不是你们一样。

许你们yy自己和他,不许我们yy他俩?

讲真,如果必须选一个被yy的搭档,他们是选对方,还是选粉丝,难说得很。

纯粉还说,你们这是蹭人气,倒贴。

这一点我都懒得呵呵了。有种叫你们哥哥别说威廉是好,或者有种叫你们大王别把手往阿峰身上挂。

讲真,纯粉因为人气谁高谁低谁配不上谁掐得死去活来,指不定人家正在石头剪刀布决定今晚火锅谁请客。

我是cp粉,不因为是他们,而是因为和对方在一起的他们。每个人面对家人朋友,状态都是不一样的。而我喜欢的,是他们和彼此在一起时,那种尤其不一样的感觉。

有一天,他们会分别成婚,但是和对方在一起时的那种感觉,他们的妻子是改变不了的。

我想这就是我入耽美十年,头一回想正儿八经爬墙进新圈的原因。

吐槽完毕,舒服多了。求同存异,有看不顺眼的文字,请直接无视我。

因为大过年的,怎么说,都要开心才对啊。

评论
热度(10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